愛智圖書 幼兒園教材 / 智慧鳥主題課程 / 主題搜尋 /
  
表演好好玩
主題課程觀點
本主題帶領幼兒,認識不同的表演型式並學會欣賞,也幫助幼兒勇敢表現自己,發現自己的專長與優點,從中建立幼兒的自信心。
課程內容
【主題焦點】我的爺爺是明星
【兒歌】小歌手
【社會觀察】兒童劇,開麥拉!
【肢體開發】來,看我表演
【兒歌】學跳舞
【打開藝術眼】幕後的練習
【自然探索】動物表演秀
【兒歌】一起來演戲
【趣味數學】小小表演會
【生活學習】上臺表演
【小小實驗室】小小魔術師
【特別企劃】超偶選拔賽
幼兒資源
.AVCD
.學習單
.延伸學習單
.材料包
教師資源
.AVCD
.教學資源手冊
.兒歌掛圖
.教學e點靈教學光碟
繪本資源
河馬邦邦有個美夢,希望自己能當大明星。他去表演團裡毛遂自薦卻被拒絕。後來終於有機會和小老鼠一起上台,卻因為一場意外,讓所有人都對他刮目相看。〈more〉
探索資源
●教學運用:將「森林星光舞臺」布置在主題情境中或扮演區裡,隨著主題進行引導幼兒布置舞臺,並鼓勵幼兒站上舞臺表演才藝。
●學習區運用:主題區、扮演區。
●可搭配教材:智慧鳥、Dr.Bird 美語、整合式語文教材。
森林星光舞臺
可融入教學主題
討論音樂課、樂器、樂手、職業及聽表演時常用會話。
What can you play? I can play the violin.
What do you want to be? I want to be a singer.
〈more〉
示範教學
本月主題從家有大明星的話題開始探討起,引導幼兒觀察各種表演的場合和時機,以及許多不同的表演方式,並在表演過程中學習在眾人面前展現自信與勇氣。在觀察劇團演出的流程中,學習音響如何控制?〈more〉
內頁試閱


書店書店 會員 活動 影音 服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