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智圖書 幼兒園教材 / 智慧鳥主題課程 / 主題搜尋 /
  
小小美食家
主題課程觀點
本主題先由最具臺灣在地味的「辦桌」文化切入,引導幼兒探索各種不同的飲食特色,也帶領幼兒學習愛地球的綠色飲食。
課程內容
【主題焦點】來辦桌
【兒歌】辦桌
【肢體開發】好菜,上桌!
【社會觀察】我的「請客小書」
【兒歌】上館子
【趣味數學】請朋友吃晚餐
【健康寶寶】綠色飲食˙愛地球
【兒歌】我不偏食
【打開藝術眼】畫裡的食物
【自然探索】吃飯時間到了
【特別企劃】我是超級小廚師
幼兒資源
.AVCD
.學習單
.延伸學習單
.材料包
教師資源
.AVCD
.教學資源手冊
.兒歌掛圖
.教學e點靈教學光碟
繪本資源
黃金鼠從小到大的志願就是開餐廳。在一連串的跌撞與摸索中,黃金鼠如何修正自己的腳步,然後朝自己的理想前進呢?最後,他到底開了一家什麼特別的餐廳呢?
探索資源
●主題進行中,利用教具中的料理圖卡和幼兒討論:「喜歡什麼料理?」再將桌遊放在益智區,引導幼兒依照遊戲規則進行遊戲。
料理東西軍
可融入教學主題
討論外食上館子、食物、餐具、餐桌禮儀及點餐常用會話。
Would you like some steak? Yes, please. No, thank you.
May I have a spoon? Sure! Here you are. 〈more〉
示範教學
老師發現有些孩子謀有趣過迴轉壽司的經驗,於是老師將孩子分組讓有經驗的孩子帶領其他幼兒畫出我看過的壽司店經驗畫?之後老師排了參觀壽司店前,參觀前並與孩子進行預測的活動,讓孩子說說自己想知道壽司店什麼……〈more〉
書店書店 會員 活動 影音 服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