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智圖書 幼教新訊 / 幼教政策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萬 6/15開始申請
2021/6/3 上午 08:59:1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5/31

行政院昨天(30號)召開紓困工作會議,針對有國小以下孩童或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規劃發放每名孩童新臺幣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因涉及約250萬人,考量籌劃時間及分流,教育部今天(31號)表示,預計6月15號起發放,中央政府統一作業,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讓監護人方便領取。

國教署組長蔡志明表示,為了加速讓民眾能夠立即領到這項補助,同時避免在防疫期間造成群聚的情形,目前規劃由中央政府統一來作業,將透過民眾生活上習慣及便利使用的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讓孩童的監護人簡便快速的領取這項補貼。

另外,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是一項全新的措施,因屬全新的方案且新增補貼對象人數眾多,基於籌劃時間及分流需要之考量,自6月15號起始啟動,讓民眾領取;至於如有實體臨櫃作業需要部分,將於疫情趨緩後提供。相關細緻規劃,會再整體公布。

 

書店書店 會員 活動 影音 服務站